Skip to main content
 仿站网 » 仿站教程 » 互联网运营

100秒看懂什么是“元宇宙”

2022年02月08日12640百度已收录

近来,元宇宙成为科技和资本领域的热点话题,那么到底什么是元宇宙?

100秒看懂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 第1张

100秒看懂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 第2张

元宇宙始于1992年国外科幻作品《雪崩》里提到的“Metaverse(元宇宙)”和“Avatar(化身)”这两个概念。人们在其中可以拥有自己的虚拟替身,这个虚拟的世界就叫作“元宇宙”。

100秒看懂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 第3张

专家表示,元宇宙本身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个理念和概念,它需要整合不同的新技术,如5G、6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强调虚实相融。

100秒看懂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 第4张

专家介绍,元宇宙主要有以下几项核心技术:一是扩展现实技术,包括VR和AR;二是数字孪生,能够把现实世界镜像到虚拟世界里面去;三是用区块链来搭建经济体系。

100秒看懂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 第5张

专家认为,元宇宙不能简单等同于电子游戏,也不能等同于虚拟世界。它是创造性游玩、开放式探索、与现实连通。

100秒看懂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 第6张

现阶段,元宇宙仍是一个不断演变、不断发展的概念,不同参与者也会不断丰富它的含义,需要警惕资本绑架、伦理风险、立法监管空白等问题。

100秒看懂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 第7张

100秒看懂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 第8张

记者:王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来源: 新华社

评论列表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