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仿站网 » 仿站教程 » 互联网运营

元宇宙与现在网络游戏的区别是什么?

2022年02月08日3150百度已收录

谢邀!

元宇宙与网络游戏,有一个本质的区别,去中心化和失控。网络游戏是游戏开发商,自己设定好的, 打游戏只有这么做,才能升级,才能赢游戏。而元宇宙是去中心化的,就是说,所有的元宇宙里面的各种规则,是在元宇宙里的人共同制定的。没有一个中心平台来帮你制定规则,是有全体元宇宙的公民共同制定,共同进化,升级规则。

元宇宙讲究的是去中心化,无为而治 ,最少的规则发挥最大的能量。身份系统是一个独立的,独特的身份数字人身份,在数字世界里自由参与共同生活的权利和能力。元宇宙的身份系统是完全独立的,在于身份系统利用了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特点,不存在一个中心管理员。

元宇宙价值系统,还有另一个维度,就是伦理和文明。元宇宙必须有三大要素,身份系统,价值系统,再加上沉浸式体验。元宇宙就是一个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逻辑而创造的,去中心化的世界里,以数字身份与生活数字虚拟的世界。

评论列表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