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仿站网 » 仿站教程 » 互联网运营

元宇宙是什么?为啥人民日报评论元宇宙?

2022年02月08日3270百度已收录

元宇宙(Metaverse)一词,诞生于1992年的科幻小说《雪崩》,小说描绘了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数字世界,现实世界中的人在这个虚拟世界中都有一个虚拟分身,人们通过控制这个虚拟分身来相互竞争以提高自己的地位。关于“元宇宙”,比较认可的思想源头是美国数学家和计算机专家弗诺·文奇教授,在其1981年出版的小说《真名实姓》中,创造性地构思了一个通过脑机接口进入并获得感官体验的虚拟世界。

元宇宙是什么?为啥人民日报评论元宇宙? 元宇宙 第1张

未来,元宇宙将成为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又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是映射现实世界的在线虚拟世界,是越来越真实的数字虚拟世界。从时空性来看,元宇宙是一个空间维度上虚拟而时间维度上真实的数字世界;从真实性来看,元宇宙中既有现实世界的数字化复制物,也有虚拟世界的创造物;从独立性来看,元宇宙是一个与外部真实世界既紧密相连,又高度独立的平行空间;从连接性来看,元宇宙是一个把网络、硬件终端和用户囊括进来的一个永续的、广覆盖的虚拟现实系统。

人们将利用脑机接口、VR等科学技术,进入沉浸式体验的数据世界,切换另一种身份,体验第二种生活。当前元宇宙产业整体处于早期阶段,甚至连雏形都还没有,没人能预见元宇宙在科技的助力下会发展到什么程度。

元宇宙是什么?为啥人民日报评论元宇宙? 元宇宙 第2张

人民日报评论元宇宙,也是因为元宇宙还在概念炒作阶段,应用领域还极其有限,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其发展严重受限于科技进步的速度。元宇宙是个好东西,但过分炒作这个概念,背后的用心是非常险恶的。现阶段只是企业站台呐喊,资本力量在背后推动。可以说现阶段的互联网公司的大肆炒作目的不纯。 而资本的本性是逐利,在元宇宙还谈不上发展的时候,就将元宇宙构建的虚拟世界描绘的无限美好,肯定是另有所图,极有可能是吸引广大民众为他们的低端产品买单,我们必须警惕这一点!我想这也是人民日报发声的根本原因。

还有在元宇宙的虚拟世界中,一切社会法则都将失效,人性的善和恶会被无限地放大。万一沉溺太深,虚拟世界的感官刺激影响到现实世界的行为,这种情况不得不早日做出预防。所以,元宇宙不仅是重要的新兴产业,也是需要重视的社会治理领域。

未来实现智能穿戴设备和人脑无缝交互对接,元宇宙才可能真正建成虚拟世界,现阶段在这方面还没看到太大的突破,未来在这方面快速突破的可能性也不大。在人脑的研究没有突破性进展之前,元宇宙只能是个越来越大的概念。

元宇宙的未来在于科技的进步,而不是对“元宇宙”概念的炒作

评论列表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