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仿站网 » 仿站教程 » 互联网运营

最近很火的元宇宙,普通人有没有机会,到底是趋势还是智商税?

2022年02月08日2980百度已收录

谢邀

元宇宙如果不是个噱头,如果真是那些精英阶层准备实现的东西,那么恭喜,我们都是参与者,而且都是元宇宙的目标群体。

首先,先说说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英文metaverse,简单理解就是超越现有宇宙。

元,既是起点又为归一。元宇宙即为超越了现实的宇宙,在现实的宇宙之外,多构建出的一个另外的虚拟宇宙。

元宇宙这个词的起源,是美国著名科幻作家

最近很火的元宇宙,普通人有没有机会,到底是趋势还是智商税? 元宇宙 第1张

(Neal Stephenson)。尼哥在1992年写了一本小说,叫做《雪崩》(Snow Crash),这本书主要是描述了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网络世界,我们现实世界的所有人,在元界中都有一个网络分身,在原著中,尼哥将其命名为“元界”(Metaverse)。他定义的Metaverse:一个脱胎于现实世界,又与现实世界平行、相互影响,并且始终在线的虚拟世界。

顺带说一句,尼哥在书中给所提到的网络分身也取了一个英文名,叫做Avatar。哈哈,就是梅神阿凡达的原型!

最近很火的元宇宙,普通人有没有机会,到底是趋势还是智商税? 元宇宙 第2张

看懂了元宇宙的起源,我们再来看元宇宙到底要达到什么结果--完全沉浸式的虚拟生活空间!

要达到这点,我们需要在这片虚拟宇宙中实现以下几点:数字身份(对应唯一),虚拟文明,感官真实(包括但不限于五感),多元化监管(对应现实中的秩序),虚拟经济等等等

是不是有点感觉了,这不就是这些年突然冒出来的新东西吗?从VR,到BT币,再到层出不穷的远程触觉,远程嗅觉等等。

虽说今年是广义上的元宇宙元年,但是元宇宙早已发生,并逐渐趋于现实!

然后回到问题上来,我们能参与到那些?

元宇宙的发展,必然依赖互联网技术发展,包括软件技术、硬件技术、通信技术等等。如果你是这些行业的从业者,那么恭喜你,你可以赶上第一波爆发红利,到时会有数不清的冲锋军大量挖掘行业相关从业者以追赶行业步伐(当然,行业的领导者已经布局完成,但是中国企业有的是方法无限拉进与第一集团军的距离)。如果你处在相关产业边缘,清观望,毕竟新生事物的出现,会伴随着大量信息与技术的迭代,无法看清市场时不要参与。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只是单纯的看好这个行业,或者只是感兴趣,请保持你的兴趣,毕竟这个事要想实现,不是短期内一帮门外汉可以完成的,我们能做的也许就是只不过是结果而已。

说到结果,我保持谨慎悲观!

我不是什么阴谋家,更不是科幻文学家,我只是简单的对比这十年虚拟技术进入我们生活的过往,大家有多少时间没见过真是货币了,有多长时间没有和朋友面对面开心聊过天了,又有多少时间没有抬头仰望星辰大海了....我们不过在虚拟世界技术的初期,已经被大量的虚拟时光消耗的体无完肤,如果真正有完全沉浸式的虚拟体验,我想象不到虚拟爱情是什么样子.....

最近很火的元宇宙,普通人有没有机会,到底是趋势还是智商税? 元宇宙 第3张

纯手打,望采纳

评论列表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