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仿站网 » 仿站教程 » 互联网运营

元宇宙到底是啥?为何国内外科技公司纷纷布局元宇宙?

2022年02月08日2730百度已收录

吃透“元宇宙”概念,普通人也能借势而起!就像信息化浪潮中的一些人,只是把网络上已有的门户网站做了一下整理、分类,形成导航网页,就能卖出几千万。现在依然火爆的电商,居说最早进入的人大多都赚钱了。以上都是信息化浪潮中普通的弄潮儿,因为跟上了浪潮赚的盆满钵满,元宇宙就是下一个财富浪潮。

我们所处的现实宇宙据说是由“奇点”大爆炸而形成,“奇点”也是经过孕育而成,元宇宙概念也不是就突然形成了。元宇宙的思想源头是美国数学家和计算机专家弗诺·文奇教授,在其1981年出版的小说《真名实姓》中,创造性地构思了一个通过脑机接口进入并获得感官体验的虚拟世界,当时看来匪夷所思的科幻设想。在40年后的今天已经有了一丝实现的可能。现在热炒元宇宙概念,是因为形成元宇宙的“奇点”已孕育完成。请注意,这里的“奇点”是个时间概念。从现在开始到未来的一段时间。这个“奇点”就会爆炸,形成元宇宙,具体体现在将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6G等充分利用起来,并推动虚拟与现实世界的深度融合。这样说起来太抽象了是不是?那我们举个例子来讲。未来,一个农民拿出了10亩地,在网络上创建了一个虚拟农场,租给了有兴趣种地而没有田地的人,农民在这10亩地安装了全景式网络互联交感设备,并提供可以有网络操控的全自动机械化耕种设备。租地的人带着沉浸式头盔,用虚拟的影像站在租来的土地里,感受着田野间吹来的风,还能闻到农家肥散发出的气味,指挥着自动化机械来种地。在这里,农民提供的土地和设备就是现实世界,租地的人带着沉浸式头盔感受着由大数据、云计算、6G、物联网带来的虚拟感受在种地,并在现实世界中收获农作物。是不是很简单?

至于国内外的高科技公司纷纷布局元宇宙,自然是不想错过这次财富浪潮,未来的世界500强之中必会有经营“元宇宙”概念的公司,也许未来的世界首富、次富、次次富都会来自于经营“元宇宙”概念的公司。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有野心、有想法的科技公司不会在岸边看着汹涌的财富浪潮而无动于衷,那样会被其他站在“元宇宙”财富浪潮顶端的公司彻底拍死。

元宇宙到底是啥?为何国内外科技公司纷纷布局元宇宙? 元宇宙 第1张

评论列表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