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仿站网 » 仿站教程 » 帝国cms教程

一个帝国cms 项目的实施分析流程和细节解决办法

2022年01月28日2750百度已收录

有一个项目想仿某某学校网,看了一下那个网站,通过模板文件目录和地址可以确定这个网站是帝国CMS做的。

一个帝国cms 项目的实施分析流程和细节解决办法 帝国cms教程 第1张

一个帝国cms 项目的实施分析流程和细节解决办法 帝国cms教程 第2张

网站功能分析一个主要的功能就是筛选。分类对应的列表内容分两类,一种栏目页 一个是文章内容页

一个帝国cms 项目的实施分析流程和细节解决办法 帝国cms教程 第3张

点开列表 学校内容如下 这个是栏目页做的学校主页,导航的栏目都是文章内容做的。

一个帝国cms 项目的实施分析流程和细节解决办法 帝国cms教程 第4张

栏目页做的学校主页,导航的栏目都是文章内容做的。

文章页做的学校主页就不上图了,主要就是用自定义字段做的。形容一下,顶部一个通栏大图,下边有几个介绍,如学校介绍,师资情况,等(它这个页没有做导航,我做的话可以加上导航,因为太长了。悬浮导航还是利于浏览的)

筛选功能的实现:帝国cms系统官方就有这个功能插件,根据结合项新建字段就可以了(具体的可以搜索一下,网上和官方论坛都有相关教程)

一个帝国cms 项目的实施分析流程和细节解决办法 帝国cms教程 第5张

筛选做好了, 问题来了,筛选的内容只能是文章内容页,可是有一部份要用栏目做学校主页的咋实现,想了好一会,我终于弄明白了,就是用文章内容页跳转。用文章内容页添加学校的图有简介,加上一个跳转地址,直接跳到对应的学校栏目主页。

主要功能搞定。

网站前台要求pc+移动端。 写一套自适应的模板就搞定,

制作流程是,用ps设计页面 ,然后实现成代码,也就是切图,写成静态页。

后台部分把栏目和筛选部份加完就可以上传内容了。

然后把前台模板套上,这个网站就完成了。

评论列表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