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仿站网 » 仿站教程 » Wordpress教程

WordPress速度优化教程 让网站加载瞬间秒开

2022年01月28日2460百度已收录

WordPress速度优化教程 让网站加载瞬间秒开 Wordpress教程 第1张

很多小伙伴都觉得WordPress网站打开很慢,甚至有的首页打开都要几十秒,其实WordPress搭建的网站,一般只要优化的好,秒开都是可以的,但是因为WordPress的优化有非常多种,因此涉及很多方面。这里搬主题就分享一下WordPress速度优化的通用教程,让你的网站加载速度可以瞬间秒开。

一、WordPress优化的硬条件-云主机首先是主机,主机在哪里,主机的带宽多少,主机的性能如何,决定着网站打开速度的硬性条件。

1、主机地理位置比如说,你建的是中文网站,基本都是国内的访客在浏览,那你选择国内的主机是最适合的,毕竟主机离你近。一般延迟都在50毫秒以内。但是如果你买的是国外的主机,如欧美这些地区,如果该机房有中国直连的线路估计访问会好一些,就类似于有直飞的航班,不用转机,延迟也在200毫秒以内。虽然比国内响应慢一点,还是能接受的。但是如果是一些偏远机房,比如欧洲一些地方对国内没有好的线路,意味着没有直飞航班,需要转机。那么最终响应延迟有可能高达700-800毫秒以上。

2、主机带宽主机带宽意味着你访问网站数据的传输快慢,比如你网站页面上很多图,一张图都几百KB,然后你主机的带宽才1M,意味着每秒传输128KB,那你首页上的图片加上其他数据等全部大小达到几M或者几十M,加载完首页的话需要耗时几十秒是很正常的。因此需要做图片优化、首页优化或者动静分离等等。

3、主机性能目前建站WordPress最低配建议1H1G是入门级,然后更高一些性能会更好,类似腾讯云有一款74元2核4G8M的性价比神机,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考虑一下。

WordPress速度优化教程 让网站加载瞬间秒开 Wordpress教程 第2张

二、WordPress优化的软条件-设置优化说完了硬条件,接下来说软条件,其实就是对网站的数据、设置等方面进行优化设置。

1、系统环境安装首先安装完WordPress后,需要开启相应的缓存,比如memcached及opcache,这里搬主题推荐安装litespeed环境,安装完成后即可一键安装完成以上的缓存环境。

2、缓存插件安装接下来需要选择WordPress缓存插件,这里搬主题仍然推荐LiteSpeed Cache缓存插件,免费,设置完成后可以获得极大的提升。但是因为LiteSpeed Cache缓存插件的设置教程网上较少,可以参考搬主题给出的参考设置文章

LiteSpeed Cache缓存插件超详细设置网站优化加速图文教程 - 搬主题

WordPress速度优化教程 让网站加载瞬间秒开 Wordpress教程 第3张

3、WordPress细节优化设置完成后,接下来网站打开会快很多了,但是接下来我们还需要进行更一步的优化,比如一些代码,比如图片懒加载等,这些可以优化的内容非常多,那么如何知道还需要进行哪些优化呢?这里我们需要用到免费的测试工具PageSpeed Insights及GTmetrix。通过这两个,可以时刻免费测试自己网站的速度及存在可以优化的地方。

比如搬主题已经进行了自己站点的大量优化,包括主机及各类细节优化,基本能保持PageSpeed Insights的桌面端得分在80-90分之间,移动端得分在30-50分之间(移动端优化一直是搬主题的心中的痛,┭┮﹏┭┮)。而GTmetrix得分一般最好成绩在A(Performance为91%,Structure为96%),但是不是很稳定。因此接下来的优化介绍主要是建立在前期的优化基础上,而对于站点没有进行太多优化的小伙伴,可以多看一下搬主题站点的文章。使用此教程理论上可以得到30%-60%的评分提升。

不多说,先给大家看成果图

GTmetrix测试的结果图如下:

WordPress速度优化教程 让网站加载瞬间秒开 Wordpress教程 第4张

如何才能优化到这个程度呢?这里搬主题给出了相应的设置教程,可以给大家进行参考

利用LiteSpeed Cache插件加速网站访问获得PageSpeed Insights及GTmetrix高分 - 搬主题

最后,像还有一些数据库优化及更深层次的优化内容,搬主题后续再进行分享了,可自己去搬主题的网站去了解。

评论列表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