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仿站网 » 仿站教程 » Wordpress教程

wordpress仿站教程之WordPress维护模式的三种设置方法

2019年04月28日15440百度已收录

对WordPress网站做一些小改动并不总会影响其正常运行,但是如果站点必须经历一些大的改动,它可能会被关闭,并且在很长时间内都无法访问。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将站点置于维护模式,方便让访问者了解情况,并在更改主题、安装新插件或在站点上执行其他类型的工作时,让他们持续关注业务和品牌。让网站处于维护模式下是实践有效网站规划和组织的好方法。下面介绍三种将WordPress站点处于维护模式的方法。

  

blob.png


  WordPress维护模式需要了解的知识!

  为什么使用WordPress维护模式?

  如果网站已经启动并运行了一段时间,那么在它在线的时候进行一些重大的更改,比如更改主题,对于那些看不到他们预期的页面的访问者来说,可能会让他们感到困惑,或者是因为它的新外观和新功能而无法认出该站点。同样,如果访问者试图访问该站点,却遇到失效链接或重定向,则很容易认为该站点已崩溃或关闭。他们可能会离开,永远不会回来,这会对在线业务或专业网站带来严重的后果。

  在任何维修期间都将WordPress网站置于维护模式中,可以让访问者放心,该网站仍然是可行的和运作的,在既定日期后会继续保持更新。无论是花一点点时间来进行必要的升级,还是花更多的时间对网站进行大规模的改造,WordPress都有各种工具可以提醒访问者注意到这种情况,并让他们站点将尽快恢复运行。无论是新用户,还是愿意使用站点核心代码的有经验的编码人员,都有方法可以公布站点处于维护模式,并让访问者知道它何时会恢复到正常运行状态。

  用代码设置维护模式

  对于有编码经验的WordPress用户,可以在WordPress核心的网站的functions.php文件中添加一段代码,将网站置于维护模式。这段代码可从WordPress代码库中获得,每当访问者访问该站点时,都会显示维护模式消息。当维护完成后,代码片段可以简单地从functions.php中删除,随后站点将恢复正常。但是也可以在不使用代码的情况下提醒访问者站点正在维护当中。

  WordPress创建自动维护通知

  许多WordPress维护都是定期进行的,并且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只需点击鼠标,已安装的插件和主题的定期更新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而且通常不会影响到站点的运行。当网站正在进行维护时,还可以使用WordPress的“正在构建中”主题。不过,在正在进行WordPress更新时,也可以使用内置工具来通知访问者,当网站的主页URL被访问时,会显示一条通用消息,表示该站点正在维护,暂不可使用。更新完成后,消息将消失,网站将恢复正常运行。

  然而,这个由WordPress核心生成的自动通知不能进行自定义,并且在维护过程中不提供与访客联系的选项。如果网站需要经历较长的停机时间,网站所有者可能希望向访问者提供有关网站状态的更多信息,并为他们提供持续保持联系的方法。因此,各种WordPress维护模式插件提供了吸引人的页面显示、个人消息和其他功能,以时尚的风格宣布站点处于维护模式。这个插件提供了一个免费版本和一个高级版本,他们都提供了各种自定义选项,允许在需要时创建完美的网站维护页面。

  维护模式插件保持访问者的参与

  如果站点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可用,那么可以考虑安装一个免费的、高级的WordPress维护模式插件,这些插件可以在网站维护的同时为站点添加一个具有新功能的新页面。

  WordPress维护模式插件的工作原理类似于新网站所有者在构建网站的过程中经常使用的“正在构建中”的插件,有些插件为两者提供了工具。这些插件通常会创建一个具有视觉吸引力的维护模式启动页面,每当用户访问站点时都会显示该页面,其中包含许多旨在让访问者了解情况并在站点不可用时与站点保持联系的功能。

  插件选项,如正式的WordPress插件目录中的免费的WP Maintenance Mode插件,为用户提供页面显示模板等工具,包括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全尺寸的启动页面,宣布网站处于维护模式。这些工具还为访问者提供了在网站不可用时与网站交互的方式,例如,何时重新启动和运行的电子邮件通知,或者允许访问者提出问题并实时与网站互动的聊天功能。

  像“正在构建中”插件一样,许多维护模式插件,比如高级插件Seed Prod,还包括用于计算维护完成前的倒计时的计时器、用于提供特殊优惠和通知的小部件,甚至一个小博客,网站所有者可以在其中讨论网站维护进展,方便访问者随时了解网站更新过程。

  通过大多数WordPress维护模式插件中提供的交互式工具,网站所有者还可以向访问者提供指向其他资源的链接,回答问题,甚至可以“偷看”网站的新外观。维护完成后,可以在网站正常展示给访问者之前停用该插件。

  无论是安装的主题,测试新插件,网站尝试新方向,还是简单地更新现有元素,都必须让访问者知道发生了什么。即使WordPress网站处于急需进行改头换面的状况中,WordPress提供的工具以及许多维护模式插件的功能都可以让访问者了解最新信息,并与品牌保持联系。


评论列表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
微信